顾夕念

桃子乔酥双担。骨灰级颜控。

be late(琪颖)

短篇,也是一发完~

设定是重组家庭的兄弟,没有血缘。

现实中的双陈已经站不住了,想发点糖给自己吃文笔又不够,修修补补也只能写成这样了。(。•́︿•̀。)

……………………………………………………………………

be late (琪颖)

                                (1)

他们相约见面的地方是一家高雅的西餐厅。无论是头顶价值不菲的水晶吊灯,还是整洁得没有一丝纹路的灰色桌布都显现出一丝不苟的精致,甚至还能听到钢琴和小提琴悠扬的乐声。

然而这一切对于陈新颖而言,除了让他更加如坐针毡之外并没有丝毫用处。

陈浩琪还没有来。 他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这是他第一次让自己等。

陈新颖掏出手机,犹豫了片刻,还是没打出那个电话。手指在屏幕上毫无目的的戳戳点点,目光不知道该往哪里聚焦。

他其实有点后悔了。这个点,无论是在酒吧还是在游戏厅都要比在这个鬼地方傻逼一样等着要强。

可是为什么还是来了呢?他叹了一口气。还不是想亲眼见见那位所谓的大嫂。。。。

陈新颖再次向餐厅大门投去不耐烦的目光的时候,陈浩琪正好走了进来。准确来说,还有挽着他的手臂的,漂亮的女伴。

陈新颖突然就冷静了下来,冷着眼看他们走近。好一对郎才女貌的璧人。

我呸。狗男女。

“小颖,我们刚刚在路上堵车了,等很久了吧。”

被腹诽的人毫无察觉,优雅地为女伴拉开了椅子,等她捏起小裙边坐好,自己才慢悠悠地坐下。

切。

陈新颖翻了个白眼。

装什么正人君子。

陈新颖最看不起陈浩琪的就是这点,明明和自己呆家里的时候一样抽烟喝酒,动不动还来两拳头,可在外面却又总装出一副优雅做派,和自己对比鲜明。

就想人家小姑娘都围着他转。。。

这样想着,说出来的话自然也不好听。

“不久啊,也就一个多小时,我还没被饿死呢。”说完还自以为是地扯了个巨难看的笑容,想以此作为讽刺。

陈浩琪早习惯了他的脾气,云淡风轻地笑了笑,倒是身旁的小姑娘有点不是滋味了。陈浩琪这样优雅帅气又多金的人,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说话刻薄,混混一般的弟弟?

“小颖,这是姚露,我女朋友,你嫂子。”

听到陈浩琪开始介绍自己,姚露忙敛了表情,尽量让自己笑的好看些,无论如何,陈新颖都是陈浩琪的弟弟,她是想给
他留下个好印象的。

“你好小颖。我是姚露,我常听你哥哥提起你。”

陈新颖听着这段老套说辞,继续慢悠悠地嚼完了口中这朵西兰花,只余光瞥了一眼面前凭空多出的这只纤细的手,没做理会。

姚露被晾在空气里的手有些颤抖了,她咬了咬牙,把手收了回来。

“我叫陈新颖。”
陈新颖此刻连头都懒得抬了,继续和餐盘里的牛排作斗争。

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让姚露有些发懵,在意识到对方是对自己过于亲密的称呼表达不满之后,她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把委屈的目光投向陈浩琪,希望他能替自己说句话。遗憾的是她只看到陈浩琪无比自然地将切好牛排的盘子换给了陈新颖。一个眼神也没留给她。

她可真是个笑话。她头一次觉得。

                           

                                  (2)

这顿饭显然吃的并不愉快。尤其是被人用加冰的饮料从头到脚浇了个遍的陈新颖。

被拉进车里、小心翼翼地用毛巾擦拭着头发的人此时像一只湿漉漉的小狗一样惹人怜,只可惜面部线条太过僵硬。

他还在气头上。

母亲的事当然不可能是陈浩琪多嘴告诉那个女人的,这样想来,他帮陈浩琪赶走她也不算太罪过吧。

“我骂她你不心疼吗?你为什么还在这儿?去追啊!”

陈新颖的头发湿漉漉的,眼神也湿漉漉的。这样盯着自己,陈浩琪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回答。

可怜巴巴,真是一点儿脾气也没有了。

“你不喜欢她啊。”陈浩琪小心翼翼地撩起他的刘海,拿毛巾擦去他额头上的水珠,动作轻轻柔柔的 。声音也轻轻柔柔的。

“那就不要了。”

他们离得那么近。陈浩琪过分好看的脸就在眼前。只要他微微前倾,就可以抵上他的额头。

陈新颖觉得自己的心有些飘忽忽的。什么情绪已经破土而出。

其实他早就应该明白了的。

他早就应该明白了,为什么看到他被女孩儿围绕着会厌烦,为什么会偷偷扔掉他抽屉里的情书,为什么会拒绝帮女生向他告白,为什么今天。。。会来到这里,竖起浑身的尖刺,毫不留情地刺向与他毫无瓜葛的姚露。

他从来不是嫉妒陈浩琪的耀眼。

有些人生来就是光芒本身。
他只是。。。也被迷住了。。。而已啊。

那些曾经一闪而过,却因羞于启齿而被深深压制在心底的想法此时此刻占据了他的脑海,陈浩琪的声音更像是一剂迷魂药,他鬼差神使地开了口。

“你的女朋友,我一个都不会喜欢。”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喜欢你”

“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

“我爱你。”

陈浩琪此时此刻全然被震惊了。他微张着嘴,瞪大的眼里满是惊愕的神色。

这样的反应。。。好像。。。是在意料之中。本来就不该抱有什么希望啊,喜欢上哥哥的变态。。。从来只有自己而已。

沉默像是一把细密的针,蘸着毒药,失败者在这样的沉默中血肉模糊。

眼泪快要忍不住掉落了。他想他大概知道答案了。

他真的一点都不坚强,他呆不下去了。

握住把手,想要落荒而逃。却没想到被扣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真的没想到。。。”陈浩琪的声音在耳边想起,震得他的耳朵酥麻。

“但是你要这样离开我我真的接受不了。”

“我想我们可以。。。试试。”

那么未来呢。

管他呢。

评论(1)

热度(34)